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晚(1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今晚8時起限制在荃灣指明「受限區域」(即荃灣青山公路深井段41-63號麗都花園第2座)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14日)約7時左右完成此行動,以達致「同心抗疫,小區『清零』」的目標。

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第599J章,政府可按防疫需要,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由於麗都花園第2座近期出現確診個案,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1時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本港今日新增1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0宗屬輸入個案,本地病例佔3宗,當中1宗屬源頭不明,涉及一名居深井麗都花園的55歲家庭主婦,曾訪荃灣及屯門多處 ,該患者的2名家人亦染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該名55歲家庭主婦居於深井麗都花園2座,4月4日開始咳嗽,潛伏期及傳染期均有到荃灣楊屋道街市外的攤檔買菜,3月28日曾與家人及朋友於荃新天地的「天・悠蔬食」用餐,4月3日曾到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掃墓,其後到屯門時代廣場的「Pastaholic」用膳,亦曾訪商場內的玩具反斗城及UNIQLO逛街。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