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13日)下午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表示,只要香港做到14日本地清零,兩地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商討,簡化目前的通關措施。他說,香港是澳門旅遊業和手信業的主要客源地,若兩地可以恢復正常往來,有利澳門的旅遊和手信業復甦。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新華社資料圖片)

另外,賀一誠透露,一直與中央保持密切聯繫,除商討澳門與內地疫苗互認機制,在兩地達到一定新冠疫苗接種率後,或在廣東先行先試。疫苗接種互認後,就可以減低往來的市民每星期做核酸檢測的成本。他說,中央亦答應只要恢復跨境簽證、網簽,或恢復辦理內地旅客團政策,澳門會是第一個考慮的城市。

賀一誠又說,澳門一直有做引客準備,除了向疫情受控的內地城市推出送機票、住房和代金券的活動等,亦準備在東南亞疫情受控後,向東南亞國家推廣到澳門旅遊。他表示,過去幾個月向內地旅客發放代金券的計劃,帶動了一定的消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