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目前廣東已啟動在粵外籍人士適齡人群國產新冠疫苗(上市階段)接種工作。13日,首位在珠海接種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書迷·默罕默德在珠海市人民醫院完成了接種。他說,自己很信任中國的疫苗,感謝中國政府,「我的家人在巴基斯坦也打了中國疫苗,都很好」。而醫院方面表示,還將提供外籍人士的集體預約服務,可上門到外籍人士相對集中的社區、企業等開展接種服務。

記者從珠海市人民醫院了解到,33歲的書迷·默罕默德來自巴基斯坦,他在12日自己預約好疫苗接種後,13日早上來到醫院。在經過流行病學史調查和體溫檢測後,他進行取號、諮詢登記。經醫生判斷符合接種條件後,他填寫了新冠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免責承諾書等。在接種室,醫護人員再次核對他的個人信息,並跟他共同核對疫苗的信息後,順利接種了疫苗,並留觀半小時。

首位在珠海接種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進行接種。(網絡圖片)

書迷·默罕默德表示,打完針感覺挺好的,沒有問題。由於他已經購買了珠海社保,因此接種免費。據悉,已參加廣東省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享受與其他參保中國公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他透露,他是一家醫用科技公司國際貿易部產品經理,來中國已有9年。因工作需要,他經常要到各國銷售醫療產品,打了疫苗後,可以使自己更有安全保障。「如果不打疫苗,不僅自己不安全,別人也都不安全,大家都應該打疫苗」。

據了解,珠海市人民醫院、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目前是珠海涉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新冠病毒疫苗首批定點接種點。接種首日,珠海市人民醫院已有33位外籍人士成功預約,目前醫院的疫苗接種點已安排多位精通英文的醫護人員、英文版的知情同意書,為外籍人士提供接種服務。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