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部分州因民眾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臨時關閉部分接種點。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經過分析暫未發現任何值得憂慮的安全問題,建議繼續推進疫苗接種。

美國民眾接種強生疫苗。(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援引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有18人在接種強生疫苗後出現明顯不良反應,科羅拉多州和佐治亞州分別有11人和8人報告明顯不良反應,症狀包括頭暈、噁心、昏厥等。其中一些人被送入醫院接受評估,一些人被留在接種點觀察後返家。這3個州臨時關閉了部分接種點。

強生新冠疫苗由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製藥公司研發,今年2月27日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在美緊急使用,是一款只需接種1劑的新冠疫苗。據美葯管局網站顯示,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的常見不良反應為注射部位疼痛、頭痛、疲勞、肌肉痛和噁心,大多為輕度至中度,持續1至2天。

近日,位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一家新冠疫苗製造工廠的員工誤將兩種不同新冠疫苗的原料混合,導致1500萬劑強生新冠疫苗被迫銷毀,這影響到該疫苗在全美的供應和分發。美國媒體援引聯邦政府官員的表態稱,本周全美強生新冠疫苗的供應量將下降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