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旅遊業從業員因疫情而生計大受影響,特區政府早前推出旅遊業疫苗中心行政支援計劃,聘請近1,800名旅遊業從業員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工作,吸引超過一萬人申請,接種中心主任一職更錄得13人爭一位的情況。中心將於本月底為獲聘者提供3天培訓,其後開始在接種中心開工。

中心主任13人爭一位

應徵疫苗接種中心主任的旅遊業人士昨日開始獲安排面試。該職位收到600份申請應徵46個空缺,13人爭一個空缺,應徵者至少需有兩年旅遊相關經驗,由旅遊業界的商會代表、旅行社管理人員等負責面試。有應徵者直言,旅遊業完全停工,情況非常艱辛,任何工作也願嘗試。至於其餘兩個職位,副主任有92個空缺,有近900人應徵;登記員有1,600個空缺,有近8,800人應徵。

旅遊業疫苗中心行政支援計劃召集人胡兆英表示,旅遊業失業情況非常嚴峻,「主任(職位)13人爭一個(空缺),反映行業冰封,失業人數真的很嚴峻。」他認為,接種中心主任和副主任的應徵者質素很好,很多大學生,還有很多年工作經驗和管理層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