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芙

大台邀請前輩後輩成為高層之後,有很多新的搞作,但用的人是舊有電視人,新節目出街之後保持扮嘢技術,帶來全場歡笑,有水準之作,但單單靠扮嘢是否能夠挽回觀眾的心意呢?有待後續發展。

某電視台用的方法仍然是一貫作風,自己創作自己藝人做主要骨幹,也有新的衝擊,至少節目名稱勝人一籌很有新創意、很貼題。是否真的可以用口罩作為選美的單叫口號?以前大台沿用傳統節目名稱推廣,少不免讓人感覺某電視台的節目比較適合50歲之前的年齡層觀看。但現今社會要改善文化及潮流指標絕不容易,因為大型電視台仍然沿用一貫作風,選擇一些前輩級監製、顧問來創作班底,而某電視台很早便因為資金不足,反而給了很多機會予無做過電視台的創作人發揮個人所長,當然兩者均有自己的支持者,感覺便是你有你生活我有我忙碌,但是若果以年齡層的觀眾效果為發展基本,相信擁有年輕人的市場會比較有機會發展更大的空間。因為傳統平台現有的吸引力便是我們成熟人士喜歡的創意,扮演別人的角色相信已經奉行了整個傳統傳媒接近100年;當然相信這個吸引力仍然是有的,但是在互聯網文化普及情況之下,觀眾的需求不是單一要求扮嘢節目,所以很難肯定再推出扮嘢節目一定有相對龐大的收益。

當然我只能夠作為一個觀眾去選擇,兩者被一些傳統媒體宣稱為電視台風雲再現江湖,但這個又是否事實呢?因為雙方目標不是同一個觀眾層,一個走比較年長的、一個走比較年輕的,所以我相信沒有節目是對着幹的;因為他們創作的年齡層並不是互相要搶灘,反而各自得到各自所需。在傳統平台上曾先生說過大台並不是與某電視台為敵,若果是這樣我相信傳統電視台能夠快一些推出有吸引力的年輕節目,才能夠為傳統電視台推廣新文化讓人去接受;在現代文化發展空間的平台裏,因為沒有傳統的拘束,可以嘗試多方面發展,所以我比較希望傳統電視台能夠給予一些新的台前幕後朋友參與,能夠推廣多一些新文化接近互聯網的形式,這樣傳統平台便不會只是吸納一些50歲以上的前輩觀眾。

老實說,沿用經驗幕前幕後人士是好事,但是對創意來說也有一定的影響,好的是穩健忠誠,不好的是若果你用的人他的心態是等待退休,這個便會有影響,所以多人工作的機構管理真的很辛苦,希望新的管理階層有新的創意,保持傳統文化不會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