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仔來了一個無預告的線上音樂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張敬軒(軒仔)昨日推出全新廣東作品《Sweet Escape》,MV在踏正12點零晨時分首播,別具心思的軒仔於MV首播前十分鐘在社交平台開Live,為新歌預熱兼與歌迷互動一番,隨後便齊齊欣賞MV。MV播畢後,軒仔貫徹其「你估我唔到」的風格,再為歌迷送上驚喜,來一個無預警的線上音樂會《Live at Alberose》,更邀來林家謙及馮允謙(Jay)亮相唱歌,結果這個零晨突發性音樂會吸引逾萬人收看,粉絲大叫滿足過癮。

原本在車廂內進行直播的軒仔突然下車,走到他所住的大宅,並推開大門,音樂會正式開始。軒仔走進玄關位置先唱出官方歌迷會主題曲《懷舊情人》,然後便走到布滿燈泡的花園與嘉賓Jay合唱《無城有愛》,唱畢後,Jay立即大讚花園的布置浪漫感十足,軒仔亦透露找Jay任嘉賓的原因:「因為我好鍾意聽你唱歌,好有passion,希望喺不久嘅將來可以唱到你寫嘅歌。」Jay回應:「我唔會放棄!我都希望你可以唱我寫嘅歌。」隨後Jay便唱出《遠在眼前》。

與Jay分別後,軒仔沿着長廊穿過客廳,坐在鋼琴前的另一嘉賓林家謙便演繹他的作品《假以時日》,林家謙問軒仔:「你平時都係咁黑㗎?」反應甚快的軒仔立即接上:「你話我塊面呀?」此時林家謙才解說他是問燈光的光度,十分搞笑。說到二人撞樣,軒仔也承認:「某啲角度有啲似。」當二人合唱《時光倒流一句話》前,軒仔立即拿出一早預備好的金絲眼鏡並戴上,更說:「我哋唔可以令廣大覺得我哋似樣嘅朋友失望。」認真鬼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