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前女子組合Face To Face成員吳少芳(Jodi)不敵癌魔病逝,終年54歲,昨日其社交平台上公布死訊:「各位Jodi親愛的朋友,Jodi已經回到天家,多謝大家一直對Jodi的關愛。」

Face To Face於1990年出道,由Jodi及蔡惠玲(Connie)組成,出道兩年曾推出過三張唱片,正當事業起航之際,Jodi於1992年不幸發生交通意外,導致四肢癱瘓,從此改變了一生,之後日子要靠輪椅代步,Jodi亦退出樂壇,Face To Face即告解散。不過她思想正面未有放棄自己,近年更創立自家品牌醬料,2019年更為鄭秀文演唱會擔任嘉賓,二人合唱《默契》時激動落淚,當時Sammi在台上大讚Jodi具有不放棄,努力奮鬥精神,是位充滿正能量的女孩子。兩人同是新秀歌唱大賽1988(第7屆)的參賽者。

DJ李志剛收到好友Jodi死訊,表現激動難過,他認識中的Jodi是個很正面和積極的朋友,並指對方受癌症折魔了3年,病情反覆。上星期見過對方,當時她身體很虛弱,仍很有鬥志。在人生的最後階段,還問醫生能否把標靶藥注射入身體,因她連吞藥的能力都沒有了,依然沒有放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