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左二)和蘇斯克查(左三)賽後打起口水戰。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英超於當地時間星期日上演多場比賽,其中韋斯咸持續強勢擊敗「三哥」李斯特城佔據聯賽榜第4位。而在今輪比賽過後,除了頭兩位的曼城和曼聯形勢較穩陣,仍有達6支球隊有力爭取殺入前4位置取得來季歐聯席位,相信餘下7輪比賽競爭肯定更為激烈。

韋斯咸憑近況大勇的連格個人梅開二度,主場以3:2勇挫李斯特城。在今輪比賽過後,曼城有74分排榜首,曼聯有63分穩佔第2位,兩支曼徹斯特市球隊相信可以穩得本屆英超1、2名。

相比之下,聯賽第3至8名的積分差距則甚少,李斯特城累積56分排名第3位,韋斯咸積55分排名第4位,排在5、6位的車路士和利物浦分別積54分和52分;而昨晚不敵曼聯的熱刺,目前也有49分,距離韋斯咸只有兩場勝仗;至於在13日凌晨作客白禮頓的愛華頓雖只得47分,但他們截稿前卻較一眾前列球隊少打兩場比賽,如能盡取6分,也是有機會進佔更前列位置,換句話說目前共有6支球隊有機會爭取成為本屆聯賽第3、4名,以取得來季歐聯入場券,餘下7輪比賽競爭肯定更為激烈。

蘇帥 摩帥大打口水戰

另一方面,曼聯周日作客3:1反勝熱刺,賽後雙方領隊又大打口水戰;事緣上半場曼聯一個入球,因中場麥湯米尼曾用手打中孫興民面部而被改判無效。曼聯領隊蘇斯克查賽後卻對判決感不滿,指孫興民「扮嘢」:「如果我的兒子因這樣便倒地數分鐘,還要多名隊友扶起他,我不會給他吃飯。」至於深陷被辭退壓力的熱刺領隊摩連奴自然也不甘示弱,更諷刺蘇斯克查沒人性:「幸好孫興民父親是比蘇斯克查好100倍的人。不給吃飯?如果你有孩子,最重要的便是給他溫飽,就算沒錢要靠偷竊,你也要給孩子吃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