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有葉鴻輝(左)復出把關,惜仍然爆冷失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昨晚於旺角場上演的「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第8周煞科戰,出爐菁英盃盟主東方龍獅留力「留出禍」,戰至補時4分鐘才憑客串中鋒的基頓建功,以2:2逼和標準流浪,距離多賽1場的榜首傑志已有6分之遙,爭標大受打擊。

東方龍獅上周中打敗愉園高舉菁英盃冠軍,由於今周便會大戰前列分子理文,昨晚主場迎戰標準流浪刻意收起主力,菁英盃決賽最有價值球員艾華度、杜度、利馬都只作壁上觀,加上盧卡斯停賽、艾華頓養傷,正選陣容只保留基頓、費蘭度及辛祖3人,其餘位置都換人出戰。

相反標準流浪今仗精銳出擊,儘管亦有3名球員坐波監,但祖連奴及亞加斯圖及時復出,在盧均宜、林嘉緯及陳肇鈞3名港腳級球員於中場串連下,踢得有板有眼,若非劉智樂門前來遲一步,更可於上半場早段已開紀錄。

下半場戰至48分鐘,辛祖禁區內起腳中鵠,主隊終於打破悶局。不過54分鐘翟廷峰倒掛解圍踢空,被亞加斯圖推入禁區單刀冷靜射破葉鴻輝十指關,標準流浪扳平1:1。東方龍獅驚魂未定,客軍4分鐘後再由林嘉緯接應地波傳中,第一時間怒射掛網,以一球世界波反先2:1。主隊餘下時間先後換入迪高及黃梓浩等主力,不過要戰至完場前最後一擊,才憑客串中鋒的基頓射入空門追平2:2,爆冷痛失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