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欣在崎嶇的賽道如履平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因疫情,本地已有一年沒有舉辦過行山及越野跑活動。近日,政府給予香港動感亞洲活動主辦兩場比賽的許可證,兩場比賽時間相隔一周。第一場為2021香港Ultimate Champions越野跑25公里─香港50系列賽─香港西部,已於剛剛過去的周日結束,法國選手Guillaume Perrot與本港選手黃美欣分別奪得男女子組全場總冠軍,二人均打破賽會紀錄。

上星期日,參賽者从城門水塘出發,經龍門郊遊徑、川龍林道,从大帽山一側到禾塘崗(海拔702米)、下降200米到荃錦坳(500米)後登上香港最高的山峰大帽山(917米),再沿麥理浩徑第八段攀到四方山(784米)、過富有挑戰的大城石澗、最後回到終點城門水塘。

最終法國選手Guillaume Perrot以2小時13分39秒奪得全場總冠軍,並打破了賽會紀錄,將原紀錄推前超過6分鐘。而本港選手黃美欣則以2小時46分40秒的好成績奪得女子組冠軍,她同樣打破賽會紀錄,將原紀錄推前了8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