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三受制1.2635阻力走勢偏軟,上周尾段曾向下逼近1.2520水平,本周初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1.2525至1.2565之間。

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布3月份新增30.31萬個就業職位,連續兩個月回升,而失業率則下跌至7.5%,為去年2月份以來低點,數據迅速對加元構成支持。此外,紐約期油上周早段顯著守穩每桶57至58美元之間支持位後呈現反彈,本周初重上60美元水平,該些因素抑制美元兌加元本周初的表現。

經濟增長預期利好加元

雖然加拿大今年1月份就業數據偏弱,失業率高處於9.4%水平,就業職位更是連續兩個月下降,引致加拿大央行在1月版的貨幣政策報告中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4%,低於早前的4.2%水平,但隨着加拿大1月份GDP按月增長0.7%,較12月份明顯改善,降低首季經濟出現收縮的風險,加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的經濟展望評估加拿大今年經濟將有5%升幅,通脹率為1.7%,均高於加拿大央行在1月份的預測,不排除加拿大央行有機會在下周三公布的4月版貨幣政策報告中上修對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支持加元表現。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2400水平。

上周五紐約6月期金收報1,744.80美元,較上日下跌13.4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四受制1,758美元水平走勢偏軟,不過上周尾段依然企穩1,731美元水平,本周初大部分時間處於1,735至1,745美元之間。

金價料續區間上落

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上周初受制1.745%水平升幅放緩,本周初繼續高點徘徊1.64%至1.67%之間,抑制金價升幅,不過美元指數偏弱,有進一步失守92水平風險,有助減輕金價下行壓力,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730至1,76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24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730至1,760美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