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周一窄幅爭持,市場人士評估美債收益率前景並等待美國未來幾日公布關鍵的通脹數據和零售銷售數據。之前對美國通脹上升的擔憂以及刺激計劃推動的經濟反彈,推動美國公債收益率在2月大幅躍升,並帶動美元上揚。上周美國公債收益率回落,令美元創下2021年最差單周表現。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在周四播出的美國媒體採訪時說,美國經濟處於拐點,預計未來幾個月經濟增長和招聘將加速上升,不過仍存在一些風險,尤其如果解封導致新冠病例數持續增加的話。

上周五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升幅超過預期,錄得九年半來最大年度升幅,可能標誌着在公共健康環境改善和政府大舉注資之際,經濟復甦已開始導致通脹上升。美國周二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美元兌瑞郎或迎反彈

美元兌瑞郎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在20水平下方的超賣區域橫盤多日,而匯價繼上月之後,在上周亦再次下探250天平均線支撐,但暫見至本周一仍可力守此區,目前250天線處於0.92水平,若本周仍可繼續守穩,料美元兌瑞郎將可迎來反撲。當前較近阻力先會留意月初高位0.9375,下一級矚目於100周平均線0.9510以至0.98水平。至於下方較大支撐料為200天平均線0.91以至0.90關口。

美元兌加元走勢,隨着匯價在過去兩周多時間陷於窄幅橫行,並且連番向上受阻目前位於1.2610水平的50天平均線,預料美元兌加元有機會正醞釀回調壓力。以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調整幅度分別為1.2535及1.2505水平,61.8%的幅度則為1.2470水平。

美元兌加元支撐料於1.2361

關鍵支撐指向3月18日低位1.2361以至2018年低位1.2246。至於向上較大阻力料為100天平均線1.2710以至1.2880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