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12日)已是第46日。政府目前已為市民接種共約87.79萬劑疫苗,當中約59.74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35.18萬人接種科興疫苗,約24.56萬人接種復必泰疫苗。約28.05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15.61萬名接種科興疫苗,約12.44萬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圖為中央圖書館疫苗接種中心。(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截至今晚8時,過去24小時共有4.3萬名市民接種疫苗,約1.68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

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10宗送院個案,其中6人已經出院,3人留院觀察,1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另外,作為背景資料,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45宗中風或心肌梗塞個案,需入住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急性中風加護病房和心臟加護病房。有關數字為當日新入院的實際數字,可為公眾提供一個參考對照,讓市民更全面理解在接種疫苗後錄得的相類個案。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