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將於近期完成《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立法會的首讀,為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又走近了一步。全國政協委員王志良4月12日撰寫題為《完善香港選制 為香港明天保駕護航》的文章表示,未來一年香港會進行三場選舉,包括選舉委員會、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這三者是「一環扣一環」,不能再有任何差池了,因為香港已經折騰不起了。只要香港能維持自己制度的優勢,依照「愛國者治港」的目標前進,相信完善選制後的香港將會迎來又一個春天。以下為全文:

完善香港選制 為香港明天保駕護航

文/王志良

特區政府將於近期完成《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立法會的首讀,為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又走近了一步。未來一年香港會進行三場選舉,包括選舉委員會、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這三者是「一環扣一環」,不能再有任何差池了,因為香港已經折騰不起了。

眾所周知,香港自1997年回歸以來,經歷了四任特首,面對有利於香港發展的重大立法與政策推行時,都會遭遇到部分立法會議員用盡非法手段阻撓,不但要破壞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甚至還明目張膽企圖奪取立法會控制權,癱瘓政府,勾結國外反華勢力趁亂分裂國家主權,謀求「香港獨立」。自2019年6月開始,「港獨」勢力更全面發動破壞行動,想置香港於萬劫不復之地,慶幸的是中央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制定香港國安法,填補法律漏洞。為了能夠徹底改變香港之亂局,完善「一國兩制」下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選舉制度,今年中央政府再次出手,修改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對特首選舉與立法會選舉制度作出修改。

這樣的完善選制,目的是要確保「愛國者治港」,立法會選舉以國家利益為本,以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基,以港人利益為要。這樣的選制設計是要排除亂港分子在立法會奪權,但也不排除香港市民的民主訴求。由此可見,中央這次出手,完全是必須之舉,再不出手的話,「一國兩制」便會受到「港獨」勾結外力全面破壞,香港未來將一片渺茫。既然原有選制出現「港獨」企圖奪權和分裂國家的漏洞,作為主權國家進一步完善選制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既合憲合法也合理合情。

那些動輒污衊內地破壞香港民主,動輒抹黑內地破壞香港法治的人,請他們捫心自問,暴力示威破壞法治的行徑就是在維護民主了?民主「燈塔」的美國在發生 「佔領國會」的暴亂後,不也遭到了美國各界的口誅筆伐嗎?

1949年10月,解放軍解放廣州。兵臨深圳界河邊,前面就是香港,卻停止了腳步。為什麼?用毛澤東的話說,「海島上的事情就比較複雜,需要採取另一種較靈活的方式去解決,將來可按協商辦法解決。」打誰不會?但是,中國要一個廢墟的香港有何意義? 對香港,內地是有感情的。所以也就有了後來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作為香港的一份子,我們堅信國家實行「一國兩制」的初心,是讓香港更加繁榮美好,香港回歸後,我們也確實看到了,中央政府是如何支持香港的發展,相信中央政府也不允許一小撮亂港分子把香港搞得烏煙瘴氣,只要香港能維持自己制度的優勢,依照「愛國者治港」的目標前進,相信完善選制後的香港將會迎來又一個春天。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