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語音社交媒體平台Clubhouse多達130萬用戶個人資料疑遭外洩。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留意到有關事件,考慮到懷疑涉及的個人資料或包括姓名、社交網站賬戶名稱和號碼等,私隱公署正聯絡Clubhouse了解事件是否涉及香港用戶和所涉及的個人資料,私隱公署會提醒Clubhouse,如發現香港用戶受到影響,應盡快通知受影響用戶,以減低事件所產生的風險。私隱公署會繼續跟進事件。

外國傳媒報道,Clubhouse約130萬用戶的個人資料,被上載到一個黑客論壇,包括用戶姓名、twitter及instagram賬號名稱、追隨者人數、用戶關注人數與賬號創建日期等,不過暫時並不包括用戶的信用卡資料。Clubhouse截至昨晚仍未回應事件。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呼籲Clubhouse的用戶提高警惕,慎防個人資料被盜用,若用戶懷疑個人資料被外洩,可聯絡相關平台查詢,亦可以向私隱公署作查詢或投訴。

用戶為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應更換有關社交媒體及若有需要其他平台賬戶的密碼、啟用賬戶登入雙重認證功能、留意賬戶及個人電郵有沒有不尋常的登入記錄。收到不明來歷或可疑的來電、短訊或電郵時要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