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偉率領一眾藝員主持拜神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全新綜藝節目《開心大綜藝》昨晚進行第一集直播,主持伍詠薇、方力申、農夫、陸浩明等,與有份演出的藝員包括鄧佩儀、鄧智堅、泰臣等人昨早先進行拜神儀式,副總經理曾志偉也有現身支持,並率領眾人誠心上香,祈求節目順利進行。

曾志偉對《開心大綜藝》節目終於播出感開心,沒想過在收視上的輸贏,因為節目要做到長壽。他說:「我們不是只做十集、八集,香港需要一個通告式的節目,讓觀眾知道每個星期有什麼事發生,在世界各地都有類似形式的節目。」對於節目硬撼對手的口罩小姐選舉,志偉稱收視上沒壓力,誇口稱友台不是翡翠台的對手,志偉說:「他們收視只有四點多,翡翠台有廿幾點,要長時間才追到,反而節目口碑更重要。J2台才要考慮收視,因為大家收視差不多,我覺得友台的節目方向比較偏,用J2台撼他們就對,所以J2台都要做得更年輕,有更多關心香港的題材,翡翠台就更合家歡,要照顧香港人和全世界華人。」

提到鄧智堅早前扮姜濤惹來一些負評,志偉說:「堅仔扮嘢沒問題,由《歡樂今宵》開始我們已有扮嘢,很多地方都有學我們,其實都是想大家開心。」對於《開心大綜藝》也有扮嘢環節,題材上要否得他批准或審核,他說:「其實扮嘢對象或內容都是經台前幕後一齊商討,不會是我一個人話事,最重要是大家群策群力做好件事。」志偉稱鄧智堅在記者會上扮姜濤是試點之一,奇怪當時反應很正常,但三日後抨擊卻爆發出來。他說:「如果是大件事應該即場就出事,其實我第一日返TVB,就問魯庭暉(ViuTV高層)姜濤可不可以上TVB,對方回應是『唔好玩啦,邊得呀!』,我們TVB很開放,即使像郭偉亮、羅敏莊富友台味道的藝人,都不用過冷河可以做新節目,我們歡迎任何人上來,落閘是沒有意義的。」志偉也強調什麼藝人都可以扮。他說:「扮姜濤一事後,其實我好泰然,反而最關心一班同事,有立即約他們出來吃飯講解,正如演藝界有一句名言,食得鹹魚抵得渴。」

做好手上9個綜藝節目

至於老闆黎瑞剛日前公開批評TVB有老化等五大缺失,志偉笑道:「請我返來已經老化,任何人始終都有退下來的一日,我們就致力在這兩三年內培養年輕的接班人。TVB雖然歷史悠久,但也不是無限期,由上位開始就要為接班做準備,相信每間機構都會這樣做。」有傳前朝高層李寶安和余詠珊都會辭職離開,志偉稱未收到公司通知,只會視為傳聞,現在他最重要是做好手頭上9個綜藝節目。

另外,TVB以商業理由決定不轉播今屆奧斯卡頒獎禮,難得志偉的兒子曾國祥執導《少年的你》今屆獲提名「最佳國際影片」,志偉表示不轉播是他返TVB前已經決定的事,遺憾未能見證兒子亮相國際盛事。他說:「算啦,人生就是這樣,阿仔是最慘,之前香港金像獎已經不能上台致謝,連想多謝媽媽的機會都沒有,其實有提名已經當贏,我都沒辦法,不到我去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