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恒指在3月26日出現「早晨之星」後,意味已見短期底部。在清明之後,料股市走勢會慢慢改善,但並非一進入4月便會馬上改善,料到4月中旬至下旬,才會有較明顯的升幅。回顧近日之走勢,近期恒指走勢略有改善,但走勢甚為反覆,陰燭和陽燭梅花間竹地出現。然而,恒指以「摸着石頭過河」之勢發展,並一度上破29,000水平,走勢悄然向好。這大致與筆者早前的預測相似,刻下4月中旬快到,不排除恒指或會有新發展。

水庫被打開機會料較高

參考香港天文台資料,穀雨的時間為2021年4月20日04:33,即其八字為辛丑年 壬辰月 戊戌日 甲寅時 ,戊土日元,自坐戌土為比肩,戊戌亦為魁罡。月柱壬水為偏財,辰土為比肩,年柱辛金為傷官,丑土為劫財;時柱甲木為七殺,寅木為七殺。戊土生於辰月,偏向身強,以財(水)及官(木)為用。不過,日支與月支出現辰戌沖,由於辰土為水庫,而戌土是火庫,兩者相沖,有可能將水庫及火庫打開,由於辰土有壬水透干,預料水庫被打開的機會較高。此造日元為戊土,若能打開水庫,戊土以水為財,料會利好財運。

維持恒指可挑戰3萬關

綜合而言,在穀雨之後,經濟及股市有機會轉好,甚至是突然轉好,但過程反覆難免。筆者維持早前對恒指有機會挑戰3萬大關的預測。不過,要注意的是,在4月底至5月初的治安或會轉差,又或者市況會出現變化,影響經濟及股市表現。(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