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顧大鵬 雄安新區報道)自雄安新區成立以來,政府將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與修復擺在壓倒性位置,謀劃實施6大類38個重點項目,確保澱區水質持續改善。白洋淀現有濕地蘆葦約12萬畝,獨特的北方水域環境造就了華北好蘆葦。

白洋淀現有濕地蘆葦約12萬畝,獨特的北方水域環境造就了華北好蘆葦(記者顧大鵬攝)

河北雄安立本農業生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永雷與辛小輝在安新縣委縣政府的指導下,充分挖掘白洋淀蘆葦資源,在2017年與遼東學院生物產業研究所劉曉紅科研團隊達成合作,對白洋淀蘆葦進行科技研究與深層利用,保護澱區生態環境,聯合開展「白洋淀蘆葦蘑」項目。

冀字號陳愛軍大師工作室研發大師張虎禮(記者顧大鵬攝)

用蘆葦製作培養基生長出的蘑菇營養價值更高,特別是鋅含量每千克高達12.8,是普通蘑菇的2-3倍。

冀字號陳愛軍大師工作室將根據立本農業蘆葦蘑系列產品的豐富,不間斷的進行新菜品研發(記者顧大鵬攝)

冀字號陳愛軍大師工作室在挑選家鄉健康食材的過程中,發現了蘆葦蘑這一新興產物,為豐富蘆葦蘑的烹調方式,提高白洋淀農產品附加值,與立本農業共同研發「蘆葦蘑康養宴」。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