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的「第十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4月11日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致辭時表示,港生只有認識國家,尊重國家對香港的事權,才能把握香港「兩制」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楊潤雄說,教育局一貫重視全人發展,而國民教育又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國情知識大賽既涵蓋了歷史、地理、詩詞等傳統文化部分,也有體現國家發展成就的內容,為全港青少年學習中華歷史、了解中華文化,增加認同感、歸屬感提供平台。學生在比賽中學習國情,在中華文化和歷史中汲取力量,於國家發展的新時代洪流中思考把握人生路向,更好地將個人事業奮鬥融入香港和國家的發展大局和民族復興之中。

楊潤雄表示,港生只有認識國家,尊重國家對香港的事權,才能把握香港「兩制」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楊潤雄又提到,教育局向全港中小學贈送《我的家在中國》國情教育讀本,有助於提升學生對中華民族和文化的興趣,加深他們對國家歷史地理風俗習慣的認識,建立自豪感。他鼓勵港生在疫情回落後,積極參與內地交流計劃,親身認識國家的發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