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公布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向每名合資格的十八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期發放總額五千元的電子消費券。政府今日(11日)表示,正密鑼緊鼓籌備消費券計劃,並已甄選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等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協助推行計劃。

港府稱,與相關營辦商商討內容各項細節安排,包括系統設計、詳細流程等,並會盡快公布計劃詳情,目標是在暑假期間開始接受登記。

據統計,這些儲值支付工具目前涵蓋的本地零售、飲食及服務商戶分別約有3萬至10萬家。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在物色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時,考慮了一籃子因素,包括儲值支付工具的普及度、使用的方便程度、商戶覆蓋面,及營辦商的相關經驗和配套、籌備所需時間等,亦徵詢了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意見。陳茂波指,相信市民都能從以上名單中選取切合其需要的儲值支付工具收取及使用消費券。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