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建制派政黨及多個民間團體本月1日在各區設置街站,向市民派發小冊子解說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相關內容,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民建聯在深水埗白田邨街站懸掛的國旗,日前遭到「黃絲」狂徒破壞。警方拘捕附近黃店「齊柏林熱狗店」的店長及其女友,並起訴刑事毀壞。兩人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獲准保釋候訊,保釋期間不得離港。

被告為「齊柏林熱狗店」的29歲店主趙漢祥及其26歲報稱是學生的女友黃淑欣,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控罪指二人被控於本月1日,在深水埗偉倫街與南昌街交界處,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民建聯的23條索帶。

兩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控方不反對保釋,兩人獲准各以1,000港元保釋,並須遵守不得離港、須居住報住的地址、每周往警署報到等條件。

辯方稱被告下次打算聘請私人律師,案件押後至 5月2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其間待警方調查及索取法律意見。

滋事剪索帶 掟國旗落地

案情指,涉案男女於本月1日下午3時許,在深水埗南昌街和偉倫街交界的建制派街站,涉嫌剪斷民建聯用來固定國旗的23條索帶,有人更將國旗棄於地上,街站義工發現後喝止並報警。

警方同日下午3時49分接獲報案,到場後拘捕涉嫌刑毀的男女,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前日下午,男疑犯由探員押返「齊柏林熱狗店」搜查,數分鐘後再由探員押走。

民建聯議員在青衣區的宣傳橫額連日遭到惡意破壞。青衣分區特遣隊警員在長宏邨及長亨邨附近進行反罪惡行動,上周三凌晨時分,發現一名男子涉嫌用鎅刀破壞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的多幅橫額,遂將該名51歲男子拘捕,案件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