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關係持續緊張,近日,美國右翼名嘴兼漫畫家斯科特·亞當斯(Scott Adams)在社交賬號上發帖,稱美國國內從疫情到種族主義在內的所有主要問題,都是中國導致的,有關謬論被美國網民斥為腦殘。

當地時間3月30日晚,美國一名右翼保守派網民在社交網路上轉發了一則美國政府在墨西哥邊境繳獲了大量毒品的新聞,並宣稱中國在通過毒品毒害美國。對此,亞當斯便對此事評論了一番話:「在美國國內那些主要的問題中,試着找出一個不是由中國導致的問題吧。你會發現這比你想象的要難很多。新冠疫情、芬太尼、美國中產階級的經濟毀滅、氣候變化、美國的種族主義騷亂(是中國的人工智慧挑起的)、軍費開支以及朝鮮,都是中國給我們造成的。」

亞當斯居然幼稚地認為美國社會所有的弊端都是中國造成的。(網絡圖片)

隨後,亞當斯的評論立即引發美國網民熱議。同時,網路上也出現了兩種聲音。

有認同他觀點的人就表示「應該把現在居住在白宮的那夥人也加入到這個清單中」。

也有美國網民表示,「亞當斯的這番說法實在是太荒唐了,並對他這種將美國的一切問題都甩鍋給中國的做法表示了反對。」有聲音表示,「亞當斯責怪中國的一切問題,其實都是美國本土的資本寡頭導致的。」

還有美國網民諷刺說,「亞當斯這個帖子已經成為了2021年最腦殘事件的有力競爭者。」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