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憙(右)和彭家麗出席音樂劇記者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陳明憙、黃劍文、彭家麗、Joe Junior、陳凱彤昨日出席《攜手瞳行慈善音樂劇場》記者會,透過音樂劇形式述說三位視障人士找到人生價值的故事。

陳明熹以真人真事演繹一位視障人物,要由小學生演到成年人階段,她覺得有一定難度,故此會向當事人請教聲線作參考,又會到相關展覽體驗失明人士的感受。

黃劍文之前已經去過有關展覽,他表示:「入到去有少少驚同緊張,當感受到失明人土的感覺時,會有些心酸,入去逗留了一小時,體驗完之後會好感恩,眼晴真的很重要,覺得自己擁有好多,已經好足夠。」

黃劍文演繹一夜病變失明的長跑教練,他表示:「當事人最初因接受不來,便對屋企人發脾氣,把親人鬧走,繼而更有輕生念頭,自己聽完都好心酸,不過最後抱着不放棄的精神,成功做了長跑教練。」向來斯文的他,笑言要發脾氣都有挑戰性。

陳明熹透露:「去年因疫情關係,滯留在美國半年,便好好利用來取得音樂治療證書,因此,今年目標希望用音樂去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