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反國安法等九宗控罪的逃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12月布局謊稱外訪丹麥,實為潛逃,竄往英國後,今個月初終露出狐狸尾巴,謀赴澳洲定居。在防疫封國的情況下,竟獲澳洲政府準以特權入境。大公報記者追查發現,許智峯利用疑是洋市長姐夫邁克爾(Michael Coxon)的特別關係,逃避警方緝捕。邁克爾的妻子許倩怡(Fiona Hui)去年在澳洲搞反中活動籌募捐款,被當地港人指責。許智峯可進入阿德萊德省,背後是否與洋市長運用特權有關,欠澳洲人及香港人一個交代。許去澳洲投奔家人的做法也違背其公開表述,盡顯大話精本色!

逃犯許智峯頻頻在其Fb暴露自己行蹤,打造打國際線的形象,月初聲稱「哪裏要人,就去哪裏」,但結果由英國逃往澳洲,獲澳洲政府簽發有效期12個月的旅遊簽證,他入境澳洲後在北部的達爾文市隔離14日,日前再貼出聲稱已到達澳洲南部阿德萊德省(Adelaide)的機場照片。許早前接受反中外媒訪問時,聲言由英「轉戰」澳洲,堆砌一堆藉口,例如要填補當地空缺、游說澳洲政府對北京及香港進行制裁云云。許智峯還透露會在阿德萊德省找長期住所,為子女搵學校,甚至說「申請庇護是我最後的選擇」,露口風全家會定居澳洲。

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為許護駕

有消息指許智峯落腳澳洲是投靠其胞姐及任職市長的姐夫,在澳洲有政界裙帶關係下,許在疫情封國時,獲特權以旅遊簽證入境澳洲。大公報記者追查發現,早在2017年,許智峯已透露在澳洲居住的胞姊回港慶祝父親60歲大壽。許智峯在Fb亦不時與Fiona Hui聯繫,Fiona Hui在2017年訂婚時,許智峯曾公開送上祝福。

事實上,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等九控罪的通緝犯許智峯竟獲澳洲政府豁免封國限制並批准留澳一年,已引起澳洲華人及港人嘩然。但澳洲國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主席帕特森(James Paterson)為許辯護,稱移民政策是澳洲國內主權議題,並歡迎許智峯。Fiona Hui在帕特森Fb留言中感謝他發聲。現職南澳洲大學職業顧問的Fiona,不時與帕特森聯繫,Fiona去年12月感謝帕特森提出封鎖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微信、TikTok及孔子學校。

Fiona曾搞活動支持港黑暴

根據Fiona在網上發布的履歷表顯示,來自香港的她,就讀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2004年在南澳洲大學讀書,畢業後任職三年國泰空姐,其後在阿德萊德大學及南澳洲大學任職聯絡及職業顧問。而她的丈夫邁克爾從事地產經紀,2018年當選阿德萊德省的西多倫士市(West Torrens)市長至今。這名南澳市長雖無加入政黨,但他支持太太前年發起所謂「世界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撐港黑暴活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許智峯勾結外國勢力,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是叛國者所為。但只要一離開香港,這些人就會失去利用價值。而英國所謂「5+1」移民政策根本是搵笨,結果許智峯又要逃到澳洲。陳勇認為外國勢力不應該再插手香港政治,許智峯事件正正反映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香港不能再容忍這些政治病毒入侵立法機構。大公報記者以Fb及電郵向Fiona、其市長丈夫邁克爾及駐港澳洲領事館詢問許智峯獲特權入境澳洲的事宜,Fiona即封鎖與記者的對話;邁克爾及澳洲領事館截稿前沒有回覆。

借黑暴搞移民 大話精攞盡着數

正被通緝的許智峯流竄歐洲多國,現時身處澳洲,全靠外國政客駁線搭路。許智峯美其名是「打國際線」,聲稱澳洲需要他去組織當地港人參與游說議會的工作,實則就是想盡方法用低成本移民逃避刑責。

許智峯能夠潛逃,有賴一班丹麥政客為他「製作」了一個非官方行程欺騙法庭。

去年九月,許智峯被捕後獲准保釋,但護照被扣留。為了逃離香港,丹麥保守黨全國青年委員會前主席 Anders Storgaard與丹麥中國危機協會主席Thomas Rohden、丹麥前首相兼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及當地傳媒等,「製作」了一個非官方行程,發信邀請許智峯到丹麥出席所謂的氣候變化會議,成功騙到香港法庭向許智峯發還護照。

搭乘只准澳洲公民登機航班

12月3日,他結束三日的丹麥之旅後,第一站首先到英國與家人會合。許智峯留英期間就聲稱自己及家人的戶口,當中數百萬元積蓄被多間銀行凍結,後來卻被踢爆是「大話冚大話」。英國的生活費並不便宜,粗略估計,一家四口平均每年的開支就需要85萬港元,若果要居留六年的話,就要花費超過500萬港元。

留英三個月,許聲稱澳洲欠缺政治領袖,所以決定到澳洲展開所謂游說工作。他登上只准澳洲公民登機的航班,3月9日竟然能在澳洲抗疫封國的情況下成功入境,抵達澳洲。許智峯在facebook發帖直認,到澳洲落腳是因為親友支援更多,要先安頓家人;逃避刑責移民都要諗着數,可見其人是何等縮骨。

許智峯大話冚大話

大話1:•許智峯向法庭表示,2020年12月獲邀到丹麥出席氣候變化會議。

事實:•丹麥保守黨全國青年委員會前主席Anders Storgaard承認,他與其他政客「製作」了一個非官方行程,成功令法庭向保釋的許智峯發還護照。他把協助欺騙法庭的潛逃疑犯,稱為「巨大的榮譽」。

大話2:•2020年12月1日,網上流傳許智峯會在丹麥尋求政治庇護,許智峯回應傳媒時聲稱11月30日啟程前往丹麥,行程屬公務採訪,將於12月4日返港。

事實:•許智峯在12月3日在facebook發帖,聲稱正式宣布流亡,並退出民主黨。

大話3:•2020年12月3日,許智峯在facebook聲稱,「我永遠不會移民,永遠無法在另一個地方落地生根,我的家只有香港。這也是我沒有尋求任何國家的庇護落腳的其中一個原因。」

事實:•2021年3月,許智峯獲特權赴澳洲搞移民。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