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正面臨美墨邊境無證移民兒童大量湧入的棘手問題。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當地時間21日警告稱,南部邊境已經關閉,敦促移民們不要前往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警告稱,南部邊境已經關閉,敦促移民們不要前往美國。(路透社資料圖)

馬約卡斯表示:「我們想要傳遞的信息非常清楚,那就是不要來。邊境已經關閉了,邊防是很嚴的。我們正在建立安全、有序和人道的方式來滿足弱勢兒童的需求。現在不要來。」

截至當地時間20日,美國聯邦政府已經收容了約15500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無證移民,而由於無處安置,這些兒童在邊境設施中平均停留了136小時,超過了法律規定的72小時的限制。

馬約卡斯表示,拜登政府正在遣返成年人和移民家庭,但他們主要「專註於兒童的需求」。馬約卡斯指出,目前控制邊境局勢特別「具有挑戰性和困難」,因為「根據美國法律建立並在歷任政府中執行的整個系統都已被特朗普政府摧毀。」在解決邊境弱勢兒童需求的同時,正在重建該系統。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