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11日以高票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3月12日表示,全國人大完善選舉制度,掃除「反中亂港」勢力,為香港政治體制去除「雜質」,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何君堯指出,愛國人士的最低標準是支持香港回歸祖國,保護領土完整,而愛港人士則不能做任何事情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而攬炒派正是違背了這個理念,鼓吹「港獨」、勾結外國勢力,中央是絕對不允許這些人進入香港的政治體制。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香港中通社)

對於香港未來的政治生態,何君堯表示,未來愛國愛港人士絕對可以暢所欲言,積極進言,而作為議員更加「任重而道遠」,不能成為「橡皮圖章」,而是在財政批覆、監督政府施政、聆聽市民意見、為民發聲等工作上,提出更有建設性、更有效的意見給予政府,盡忠職守,通過與其他議會同事充分協調合作,支持政府依法施政。

何君堯強調,「愛國者治港」原則,對特區政府施政團隊提出了更高要求,「為官者如父母」,施政者要清楚自己的權力和責任,不能耍官威,要站在市民角度,做先行者,用手中的公權力,為市民爭取最大的利益。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