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正在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全國政協委員、金澳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舒心表示,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責,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是維護國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重要決定,是對國家、對人民負責的體現,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憲、合基本法及必要的舉措。

舒心表示,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當今處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及「兩個一百年」 的歷史交匯期,中國在共產黨的帶領之下不僅控制住了肆虐的新冠疫情,更是如期全面收官14 億人口的「脫貧攻堅」,取得了「全面勝利」。共產黨以「為人民服務」為使命,堅決維護國家利益,不斷提升人民生活,是真正的俠之大者。愛國者的本質是從人民利益出發,為人民謀福利。國家主席習近平清楚表明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這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習主席進一步指出只有做到「愛國者治港」,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

舒心指出,作為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行使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權責,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是維護國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重要決定,是對國家、對人民負責的體現,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憲、合基本法及必要的舉措。確保「愛國者治港」的方針政策,可以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變形、不走樣。

全國政協委員舒心

舒心指出,亂港者,其本質是損公肥私,以自己的私利最大,為了個人私利喪失底線,沒有尊嚴,不惜出賣港人利益,換取個人利益。亂港者喊出愛香港的口號,而內心想的是怎麼愚弄熱血青年,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挾港人和國家對抗,從中獲取政治資本、經濟收益,同時得到國外反動勢力的資助,從中實現個人目的。

2019年香港發生的黑暴事件,有人勾結外部勢力抗拒中央管治,製造社會動亂,香港陷入了經濟疲敝、治安不穩,已從過去人人嚮往的繁華都市,淪落為人人避之的是非之地。過往選舉制度的不完善,會讓反對派通過選舉加入管制隊伍,一些利益集團亦可與反對派暗中聯手,影響特首選舉,加上近年激進派把持區議會,如特首權力落在「非愛國者」手中,必會引發巨大危機。所以中央一定要確保愛國愛港人士在選舉委員會佔絕對主導,愛國者要佔多數,不容再出現反對派利用「關鍵少數」玩權力遊戲,以及一些懷異心人士為謀私利左右選舉。只有做好防範,才可以將安全係數提到最高。

中央一再強調「愛國者治港」,並不是要搞「清一色」,中央包容對國家存在成見的人,完善選舉制度也不是為了趕絕反對派,希望他們認清形勢、改邪歸正,回頭是岸行路寬,秉承愛國愛港立場,與反中亂港分子及其言行劃清界限,積極促進香港良政善治。

香港影星吳孟達,生前刊登的最後一條微博是「我是護旗手」,留言「我是中國人」。這簡簡單單的五個字,表達了他對祖國樸素而自然的愛。在現實生活中,愛國者永遠是主角。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像吳孟達一樣的愛着自己的國家。

舒心強調,「愛國者治港」社會才能凝聚共識,特區政府才能得以開展各項計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充分發揮好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貿易樞紐、人才聚集地的優勢,「愛國者治港」,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必要之舉。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