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羽及蝦嫂均表示不捨吳孟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資深演員吳孟達(達哥)於上月27日因肝癌病逝,前日於世界殯儀館設靈,並於昨日上午舉行告別儀式,靈柩隨即移奉柴灣歌連臣角火化場舉行火化,家人亦遵從達哥遺願,將其骨灰運返馬來西亞安葬。

昨早達哥兩位胞弟及達哥一對孖女一早到場打點,遺孀侯珊燕(侯三妹)與兒子吳韋侖身穿素服戴上口罩亦於早上10時10分乘座駕抵達靈堂,記者上前拍照時,兩母子由親友護航低頭急步內進。大約至11時45分完成告別儀式,吳孟達靈柩從靈堂移奉上靈車,其子吳韋侖一臉哀傷手捧父親的遺照步出亦隨之登上靈車,至於遺孀侯珊燕則在靈堂多逗留一會,才由親友攙扶下乘座駕前往火葬場,她顯得頗為傷感,哭得雙眼通紅。

靈車抵達歌連臣角火葬場後,達哥兒子韋侖、女兒凱欣和二弟吳利達隨即下車守在靈柩旁邊,待媽咪來到會合一起進入禮堂,而此時侯珊燕是手拿一朵白玫瑰。整個火葬儀式約20分鐘便完成,侯珊燕離開時有傳媒提問何時將達哥骨灰帶返馬來西亞安葬?她則沒回應便偕兒子上車離去,達哥二弟吳利達亦表示未清楚哥哥骨灰安葬的日期。

資深配音員丁羽與關海山太太(蝦嫂)昨日也有出席告別儀式送達哥最後一程。丁羽談感受時表示達哥為人很好:「初時他雖然好調皮,但上了內地工作都好掛住香港,對我們一班老人家都好尊重,在藝壇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離開了我們非常之可惜,我永遠懷念他。」蝦嫂接着說:「我是師母也很懷念他,他上內地拍戲前還有找我飲茶,回來時又跟我講做完手術的情況怎樣,他的遺言還在我手機內,真的好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