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紫嫣紅。最美不過你們。

你們,是女兒,是妻子,是母親,更是自己。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廣大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並希望廣大婦女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鬥者。

總書記關愛作為奮鬥動力

女性是社會發展與進步的基本力量之一,推動着人類整體的全面發展。

作為人類的一半,她們獨立存在,擁有來自大地的力量和大海般的胸懷。

馳援武漢、轉戰多個疫情現場、疫苗攻關、科研成果創多項世界第一……全國政協委員、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就是她們中的代表。

「總書記對全體女同胞致以三八節的問候和祝福,我會把這個美好的祝福傳給周圍的女同胞們。」她說,感謝總書記的關愛,我們會以此作為繼續奮鬥的動力。

新時代女性獨立而堅強,在自己的生命裏盡情舞動。

從16年前的千手觀音,到如今的手語國歌,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以獨特的形式,表達深沉的家國情懷。

「在新時代,女性作為社會的一部分,應該對事業有奉獻、對社會有責任、對家庭有貢獻。」這是邰麗華理解的「女性之美」。

從電視上看到了總書記的祝福,全國人大代表、新疆吐魯番市林果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副主任吾爾尼沙.卡得爾感到十分幸福。

「作為維吾爾族婦女,我一直在黨的關懷下成長,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從事熱愛的工作,家庭生活美滿幸福。我感覺,現在的社會前所未有的和諧安寧,女性社會地位提高了,我感受到了尊重。」說着,清澈的眼裏,泛出光來。

「打擊侵害婦女權益行為」

「我是女性,又做教育工作,聽到總書記的寄語深感溫暖,深受鼓舞。」全國人大代表、湖南師範大學副校長謝資清說,我們師範大學學生中大約70%是女生,她們走上工作崗位後,就是國家基礎教育、鄉村教育振興的重要力量。

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婦女發出號召:實現黨和國家發展的宏偉藍圖,需要包括婦女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奮鬥。

「總書記的話激勵我們肩負新使命,作出新作為。」謝資清說,我們一定努力向前,把個人的成長和國家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個人贏、家庭贏、國家更贏」。

「嚴厲打擊侵害婦女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維護婦女權益」,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如春雨浸潤人心。

全國人大代表、陝西省律師協會副會長方燕表示,作為一名律師代表,將更加努力地投身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工作,通過普法宣傳、法律援助等,讓更多婦女感受到法律的力量、人間的溫暖。●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