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渣打去年7月時宣布,將斥4,000萬美元(折合約3.1億元)在廣州設立渣打大灣區中心,銳意進一步拓展大灣區市場。渣打大灣區行政總裁林遠棟表示,今年開局良好,1月大灣區業務收入錄得雙位數字增長,其中財富管理業務及金融市場更加錄得爆發性增長,較去年疫情期間全年錄得單位數增長升幅進一步擴大,希望未來五年內大灣區收入可以增長兩倍。

大灣區中心員工將逾1600人

林遠棟透露,該行設立大灣區中心項目,目前進展非常順利,現時有百多位同事正於旁邊臨時辦公室工作,料7月將會陸續搬入大灣區中心工作。人手方面,按照原本計劃到2023年底員工人數達1,600人以上。他又指,大灣區中心將有前中後台員工,尤其技術科技人員,希望更加貼近市場、更快推出一些方案。

對於大灣區中心定位,他指該行在大灣區有多個網點,而大灣區中心項目是幫助渣打實現在大灣區業務發展重要一步,「因為成個大灣區有很多城市,每個城市都需要有一個發展方向」,他重申大灣區中心設立目的並非作為行政中心,最重要加強該行在大灣區更加貼近市場及客戶。

展望2021年,林遠棟指隨着全世界積極推動疫苗接種,希望經濟可以逐步恢復,預計全球今年經濟增長4.8%,以亞洲作為全球經濟增長重要的引擎,該行預期亞洲今年經濟將會有7.5%增長,至於中國作為最早控制到疫情的市場,料中國今年經濟增長達到8%,相信今年整體環境會比去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