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3月6日下午3點半,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醫藥衞生界、教育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作為醫療界別委員,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腫瘤診療部主任楊宇飛在現場聆聽了總書記的講話後,心情非常激動,「第一次與總書記近距離接觸,感覺他非常的平易近人。」

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黃璐琦在發言時提到,去年支援武漢抗擊疫情時,他帶領醫療隊在金銀潭醫院獨立建制治癒了158名患者,其中有88人是純中醫治癒。「說到這兒,總書記非常感興趣,他說要科學總結中西醫在新冠肺炎治療中的療效,特別是有純中醫治癒的例子,要將機理說清楚。」楊宇飛說,總書記對醫衞行業和教育行業的殷切期望,讓大家非常感動,「總書記希望我們做『蒼生大醫』!」

身為一名中醫專家,楊宇飛深切感受到總書記對中醫的重視。總書記不僅提到「上醫治未病」,在抗擊新冠疫情中預防最經濟,還要求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帶頭建立符合中醫特點的服務體系、服務模式、管理模式和人才培養體系,要將中醫發揚光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