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福建省港區政協常委朱向今日(7日)向香港文匯網記者表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愛國者治港』是天公地道的政治倫理,是解決當前香港政治亂象治本之策,是香港恢復經濟,發展民生的迫切需要,更是確保『愛國者治港』行穩致遠的重要保證。」為此,他建議將「愛國者治港」納入香港開展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

朱向建議將「愛國者治港」納入香港開展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網上圖片)

「作為省級港區政協委員,我擁護支持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從憲制層面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的重要決定,並就下一步加強與香港各界別市民溝通中,宣傳好『愛國者治港』重要性,充分發揮自己作為港區政協委員的作用。」朱向表示,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政協工作報告中指出,2021年將就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開展調研協商。「很高興看到國家對加強港澳地區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高度重視。」朱向說。

朱向認為,「愛國者治港」要行穩致遠,發揮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積極作用,更需將「愛國者治港」在青少年一輩心中「扎根、壯大」。他進一步表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尤其需要引導香港教育者的愛國理念,以確保香港青少年正確認識和理解「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從青少年開始培養一代又一代堅定的愛囯者,才能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

近年來,朱向組織、開展了眾多港澳台青少年中華傳統文化交流活動,並時常與香港各大中學校師生交流互動和參與調研。朱向亦表示,他今年初就如何在港澳地區開展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現狀、存在的問題及建議,向福建省政協和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提供了調研報告。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