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5日在京開幕,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與多個界別的代表今日(7日)召開「愛國者治港」研討會,與會人士表示全力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出席會議的全國青聯常委莊家彬表示,自2018年開始,攬炒派在立法會進行長期的拉布,拖垮香港的運作及政府施政,單是立法會點票已高達580次,浪費議會時間100小時以上,財政預算審議時攬炒派更是發動超過1000次的修訂。從數據上可以看到,由於選舉制度存在的漏洞,引致香港發展停滯不前,施政難行亦令利民紓困的措施無法推展,增加市民的不滿,導致情況不斷惡化。

全國青聯常委莊家彬指出,中央現時是為香港堵塞選舉制度的漏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莊家彬表示,「愛國者治港」並非任何新事,事實上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於香港回歸前就曾說過「愛國者治港」。令人難以理解的是,外國選舉時絕大部分參選人,都是以表現自身如何愛國來爭取選民支持,可是香港由於選舉制度的漏洞,令攬炒派在立法會以及區議會選舉中無不是以反中為題進行競選,完全有違常理。他強調,中央現時為香港堵塞選舉制度的漏洞,就是防止反中亂港分子混進香港特區的管治團隊,真正落實「愛國者治港」。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