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多位本港建制派區議員和地區組織負責人今日(7日)表態支持全國人大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期望通過落實愛國者治港後,能盡快恢復香港經濟民生。

建制派在各區擺設街站,發起簽名活動,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南區建設力量召集人、民建聯南區支部主席朱立威指,觀世界各地管治者,「愛國」都是必需的標準,對香港而言,自是不可例外。可是,香港自回歸後,反對派一直無視愛國概念,而中央也一直容忍,但前年黑暴發生後,大家都看到若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反對派便能乘機而入奪取管治權並癱瘓特區政府施政。

因此,他支持由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使反對派無法再利用選舉制度的漏洞圖謀奪權,從而令香港局勢可以穩定下來。通過落實愛國者治港後,能夠處理香港社會深層次問題,解決青年向上流的問題,並盡快恢復經濟民生。

灣仔區議員、自由黨中央委員、自由黨青年團副主席林偉文指,自香港回歸24年以來觀望,實現有效且完備的選舉制度是必須的。時代變遷,日新月異,隨着不同的社會環境,亦要有不同的制定去迎合。

他說,從世界觀着眼,國家於全球舞台上冉冉升起,手執牛耳,必然是先處理好國家內部之憂患及不足,才可與世界列強放心角力,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隅之地,雖不敢言能匡助祖國,但必不能拖後腿,只有改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才有助於平穩日後本港的社會環境,使外國勢力對本港政治體系無從入手,達致長治久安,對本港的社會長遠發展百利而無一害。

林偉文強調,一個地方的和諧進步,必定是漫長而有序的進行。長城非一天建成,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香港大時代的到臨,本港市民絕對能體會「有香港特色的新的民主選舉制度」所帶來的好處。愛國者治港最終定能實行「一國兩制」的方針。

南區區議員、南區婦女會主席林玉珍表示,中央去年實施香港國安法後,令香港亂局迅速平穩下來。今年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由愛國者治港,能令香港由亂向治。她相信當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能推動經濟盡快復甦,港人對前途會更有信心。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