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7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通報,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3宗屬境外輸入,其餘13宗本地個案中,5宗源頭不明,另外8宗為本地關連個案。另外,本港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其中有5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指,3宗輸入個案中,包括兩名由美國抵港人士(編號11076及11077),乘坐CX843在3月5日抵港,另一名患者為加拿大抵港人士(編號11088), 乘坐CX829在2月15日抵港。她續指,加拿大確診人士的基因測試初步為N501Y變異種,目前本港共有57宗N501Y變異種個案,當中12宗未能分類,有34宗為英國變異種個案;7宗為南非變異種個案;另有4宗為巴西變異種個案。

5宗本地無源頭個案中,包括一名在沙田石門京瑞廣場工作人士,有幾名同事須送去檢疫中心;第2名患者是一名電腦程式員,在尖沙咀加拿芬道工作,十幾名同事須送檢;第3名患者是一位退休人士;第4名是北角新都城大廈B座地下「佳房」地產經紀,有幾名同事須送檢;第5名患者是機場三跑地盤工作人士,他是無人駕駛車行李軌輸送項目工程(3801項目)員工,有30幾名同事須送檢,幾百名相關工程人士要接受強制檢測。

今日共有5棟大廈須要接受強制檢測,分別是鰂魚涌太古城海星閣、深水埗大南街256-258號、葵涌華景山路海峰花園一座、馬鞍山錦英閣錦義閣、深水埗欽洲街昌遠大廈。

在8宗本地關連個案中,其中一名患者為聖保羅書院學生,在傳染期內曾於3月3日回校,3月5日接受檢測,全校師生須強制檢測。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