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山報》6日報道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敦促共和黨組織,停止使用他的名字及肖像來籌款和銷售商品。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敦促共和黨組織,停止使用他的名字及肖像來籌款和銷售商品。(資料圖)

報道援引兩名知情人士消息稱,當地時間5日,特朗普的律師向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和党參議院全國委員會(NRSC)和共和黨國會委員會(NRCC)發送了勒令停止函。報道稱,這三家組織是共和黨最大的籌款機構。

一名特朗普顧問告訴美國「政客」新聞網,特朗普仍致力於共和黨(活動)和該黨選舉,但並沒有允許任何人——無論是朋友或是敵人,在未經明確許可的情況下使用他的肖像。

報道還稱,就在特朗普方發出勒令停止函的同一天,RNC還向支持者發送了兩封電子郵件,以特朗普感謝卡的形式尋求捐款。

「特朗普總統將永遠支持美國人民,而我想到了一種完美的方式來讓你證明對他的支持!」其中一份郵件上寫道: 「作為特朗普總統最忠實的支持者之一,我認為你值得這份在特朗普官方『感謝』卡上添加自己名字的榮耀。」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