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7日)在網誌中表示,「愛國者治港」是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以及有效解決各種深層次問題。政治體制問題是中央事權,中央有權有責修改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是無可置疑、合理和合法。

張建宗表示,要求治港人士是愛國者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張建宗網誌圖片)

張建宗表示,要求治港人士是愛國者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香港社會近年出現亂象,突顯香港選舉制度機制存在漏洞和缺陷。特區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在完善政治體制方面的主導權,並會全面配合。特區政府認同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就有關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說明中闡述的五大基本原則。

張建宗指,香港社會近年出現亂象,突顯香港選舉制度機制存在漏洞和缺陷。目前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的關鍵時期,及時遏止反中亂港勢力通過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至關重要。由中央主導進行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方針政策,能堵塞這些隱患和風險漏洞,確保特區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對於香港的政治體制沿着「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正確軌道前進具有重大深遠的意義。

張建宗強調,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會與社會各界和衷共濟,同心協力構建和諧穩定的香港,推動社會向前邁進。在今年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香港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好好抓住不可錯失的重大歷史新機遇。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