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表示,家之所以為家,是因為家人都上下一心,憂戚與共,互相扶持。但如果家裏有人跟恐怖分子合流,一起做炸彈,破壞家園,你還會把家裏的鑰匙交給他嗎?同一道理,現在有少數人想「攬炒」香港,你敢把香港交給他們嗎?答案是絕對不會。所以由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愛國者治港」原則,非但不是新鮮事,更是一項及時的原則,引領香港揪出家賊、重回正途。

「愛國者治港」原則一以貫之,並不是有心人所謂的中央強加新規限於香港。要治理及帶領特區政府,難道愛國愛港不是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嗎?現在習主席重提,只是要社會回歸初心。

葉順興指出,再者,近年黑暴事件及攬炒香港不僅違法,損害市民及社會安全及利益,而且更嚴重違背道德倫理和政治體制。雖然中央早前已出手,推出香港國安法以助港平定暴亂,但香港要撥亂反正,仍需透過選舉制度等方面改革,將亂港者逐出政治體制,並讓真正有心有力的人加入政府及管治團隊,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葉順興強調,香港過去的選舉制度並沒有嚴格標準,令大批反中亂港的激進分子透過選舉進入權力管治架構,甚至令用公共資源及平台,打正旗號宣揚「港獨」,在議會內外挑動群眾,終成2019年黑暴禍港的惡果。這些人下一步就是要奪取特區管治權,難道中央就應坐視不理?特區有如一艘向前邁進的船隻,而公職人員就是要確保船隻航行過程中一切順利安全的水手。如果攬炒分子要做船長、水手,你敢把船的方向舵交給他們嗎?因此,完善選舉制度可確保所有官員、議員及公職人員都是有心服務香港,才可確保香港長遠更健康、穩定的發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