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列入今天開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由中央主導的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工作正式啟動。

本港現行選舉制度存在明顯漏洞,成為本港維護國家安全和繁榮穩定的短板和痛點,過去多年,反中亂港分子千方百計通過選舉進入管治架構,利用立法會、區議會等平台鼓吹「港獨」、癱瘓施政、攻擊中央,甘當外部勢力棋子甚至代理人,企圖「攬炒」香港和國家,本港政權安全和「一國兩制」實踐受到前所未有的嚴重威脅,也導致本港發展停滯不前。不能再讓反中亂港者入局,中央主導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刻不容緩。唯有如此,才能從制度上保證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破解長期困擾香港的政經困局。

近年來,越來越多「港獨」和本土激進分子利用選舉制度漏洞成為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員,然後濫用權力,公然散播「港獨」暴力歪理,大肆拉布流會,狙擊施政,惡意抹黑中央,破壞兩地合作。這些惡行已經嚴重衝擊香港憲制秩序,干擾政府順利施政,嚴重損害香港民生福祉,危及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更令人髮指的是,反中亂港勢力企圖借選舉奪權變天的行動變本加厲且毫不掩飾。借修例風波黑暴橫行之勢,反中亂港勢力奪取區議會主導權後野心膨脹,處心積慮設計對立法會、行政長官選委會和行政長官選舉「三步曲」奪權的路線圖,利用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策動「風雲計劃」、「雷動計劃」等操控選舉,企圖一步步落實奪權大計,非法「初選」正是企圖利用現有選舉制度漏洞奪權亂港的關鍵一步。如果他們的圖謀得逞,香港政權將被傾覆,香港和國家將被「推落懸崖」,後果不堪設想。

另一方面,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與本港反中亂港勢力互相勾結,干預本港事務,插手本港選舉。外國勢力透過扶植黎智英、戴耀廷等代理人,提供資金和運作支援,操弄本港選舉,將一批反中亂港政棍送入本港各級管治架構;反中亂港分子則投桃報李,充當外國勢力馬前卒,公然乞求外部勢力制裁香港和國家,策動港版「顏色革命」。在2012年的反國教、2014年的非法「佔中」、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通過選舉進入立法會等管治架構的反對派政棍,利用議會平台煽風點火、推波助瀾,正是濫用管治權力、勾結外部勢力禍港禍國的典型例子。

反中亂港勢力利用選舉制度漏洞登堂入室,有破壞、無建設,不僅衝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危及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而且令香港政爭不休,社會撕裂,難以集中精力解決深層次矛盾,經濟民生發展舉步維艱,全港市民都淪為受害者。事實證明,反中亂港分子從不考慮香港的利益,而且不惜犧牲香港利益來換取自己的政經暴利。讓這些人通過選舉掌握管治權,只會給香港帶來破壞動盪、恐怖災難;只有由愛國者掌握權力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

任何一個國家和社會都不會容許反對自己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人透過選舉進入政權架構,各國各地都會與時俱進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不能再任由選舉漏洞存在,不能再任由反中亂港勢力一步步奪取管治權,完善選舉制度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最關鍵、最急迫的制度保障。本港完善選舉制度、堵塞選舉漏洞刻不容緩,只有令「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真正成為政治規矩和法律規範,才能確保香港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讓「一國兩制」實踐沿着正確的方向行得更穩、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