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常委、世衞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接受内地《南方都市報》專訪時表示,完全同意「愛國者治港」原則,她在國際機構工作多年,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國家允許不愛國的人來參與管治。

陳馮富珍表示,中國在疫苗研發上肯定站在世界第一方陣,水平很高。(新華社資料圖片)

陳馮富珍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基石,國家說得很清楚不會改變方針。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肯定要堅持「愛國者治港」。她強調,「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和理所當然,根本不該成為一個問題。

陳馮富珍又稱,在國外生活並在國際機構工作多年,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強大的政黨引導老百姓、為百姓做事,很難有所成就。有賴中央和中國人民的勤勞和韌性,在艱難時刻迎難而上,國家得以不斷進步,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幾十年前的樣子,雖然發展中都有困難,但所走的是前進而並非後退的路。

陳馮富珍表示,新冠病毒很難預警,傳統疫情防控的手段不足以阻擋,雖然香港有做得更好的空間,但總的來說已做得不錯。國家對香港的關愛體現在各個方面,包括幫助提升檢測水平、建設社區隔離和治療設施等,沒有國家的幫扶,香港更不好受,自己作為香港人非常感激。中國在疫苗研發上肯定站在世界第一方陣,水平很高,體現了祖國科技進步。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