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智庫美國進步中心近日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全美有約1100萬兒童處於貧困之中,約佔兒童總人口的1/7,幾乎是發達國家中兒童貧困率最高的,很多兒童甚至連基本的溫飽都無法得到滿足。而新冠疫情還在加劇這一現象。

美國目前有17%的兒童所在家庭無法提供他們每天所需的全部食物。(美聯社資料圖片)

國際組織救助兒童會的統計顯示,美國目前有17%的兒童所在家庭無法提供他們每天所需的全部食物。該組織表示,貧困兒童在日後更易出現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不佳、輟學並面臨有限的就業機會、以及成為未成年父母等問題。此前的統計顯示,2018年美國有近18萬新生兒的母親是15到19歲的少女;同年,有21467名嬰兒在出生當日死亡。

 

在新冠疫情衝擊下,美國經濟深陷衰退泥潭。大批美國家庭處於失業或收入減少的狀態,而有孩子的家庭面臨更加悲慘的境遇。華盛頓特區食品銀行負責人透露,僅在華盛頓特區,就有20萬兒童每天挨餓。在華盛頓特區的各個救濟食物發放點,無論天氣多麼糟糕,總有人風雨無阻,排隊等待。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