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昨日履新。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昨日正式履新,他在會見傳媒時表示,期待在新工作崗位上聯同港台管理團隊和所有同事,帶領港台履行《香港電台約章》下的公共目的和使命。他又指,自己於政務主任職系服務逾30年,希望將以往在企業管治及管理方面的經驗為港台作出貢獻。

李百全表示,很榮幸獲委任為廣播處長,期待在工作崗位上聯同港台管理團隊和所有同事帶領港台履行《香港電台約章》下的公共目的和使命,並確保港台在《約章》下的編輯自主,同時履行編輯責任,以專業精神服務市民,為觀眾提供高質節目及資訊。

對於商經局早前發表了「港台管治及管理的檢討報告」,並批評港台管理出現多項問題,包括編輯管理制度存缺失,問責意識薄弱等。李百全表示,會與港台團隊一起仔細研究和跟進報告,確保港台擁有作為政府部門及公共廣播機構應有的良好企業管治。他強調,非常重視港台內部人才,會致力培訓,以便透過既定機制讓港台人員填補高層職位。

被問到沒有任何傳媒經驗如何可帶領港台,李百全回應指港台身份獨特,既是政府部門,要跟從政府機制及規矩,同時亦是公共廣播機構,而他自己於政務主任職系服務逾30年,亦曾服務不同部門及政策局,故希望將他以往的經驗能為港台作出貢獻,特別是在企業管治及管理方面。他強調,港台並非一人機構,而是擁有專業團隊,他希望可和團隊合作。

對於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試用期問題,李百全則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重申港台為政府部門,所有人事任命、人事管理會確保依從政府規例進行。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