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上周一(22日)發表有關「愛國者治港」的重要講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8日)發表網誌指,「愛國者治港」對於完善香港政治體制發展及選舉制度有重大意義。

張建宗表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是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維護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前提。治理者必須是愛國者,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道理,更不是香港特區獨有。「愛國者治港」原則一直都存在,既非新概念,也是最低要求。

張建宗表示,「愛國者治港」對於完善香港政治體制發展及選舉制度有重大意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建宗指,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關鍵和急迫的是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完善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特區政府必定尊重中央在政治體制完善方面的主導權。他強調,目前香港正處於重新出發的關鍵時刻,只要我們立足於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初心,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香港定能在「一國兩制」的正確道路上走得更穩、更實、更遠、更成功。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