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為加強深港澳青年溝通交流,加深港澳青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和感悟。2月26日,深圳鹽田區海外聯誼會在鹽田科技大廈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舉辦「弘揚傳統文化共慶元宵佳節」活動。鹽田區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香港鹽田同鄉聯誼總會副會長曾梓浩表示,深港兩地山水相連,具有共同的文化和風土人情,元宵燈籠、客家茶果都特別有家鄉的味道,非常喜歡深圳的親切和諧,讓我們充滿了奮進的動力。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港澳青年選擇留鹽田區過年。為了讓留鹽田區過年的港澳青年度過歡樂祥和的佳節,促進灣區青年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發展,鹽田區委統戰部充分發揮區海外聯誼會等平台優勢作用,積極組織深港澳青年開展迎新春、慶元宵等系列活動。春節前,組織了部分深港澳青年前往中英街了解沙頭角深港國際旅遊消費合作區建設發展規劃,並到鹽田區鄉情文化基地一中英街歷史博物舘參觀學習,探尋中英街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深港融合發展的歷程。

此次活動通過茶文化品鑒、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品嘗客家茶果等環節,讓深港澳青年在品鑒中進一步了解源遠流長的中國茶文化,體驗傳統文化的樂趣,感受團團圓圓的節日氣氛,並在品嘗家鄉美食的同時,共話家鄉風土人情,共商灣區青年發展。「今年感受了一個特別的元宵,這種富有傳統文化的節慶活動,不僅讓我們感受到了節日的喜慶,也進一步了解的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特別有『味兒』。」深港澳青年紛紛表示。

記者了解到,接下來,鹽田區將繼續組織深港澳青年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一起踏青,遊覽鹽田半山公園帶,感受鹽田的山海美景和經濟社會發展,激發深港澳青年積极參与鹽田宜居宜業宜游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建設的熱情。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