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馮煒光

中文大學終於幡然醒悟,願意對「港獨」學生會內閣擺出強硬姿態(注意只是姿態,未有一劍封喉的行動),筆者對此表示歡迎。中大學生會的「港獨」內閣—「朔夜」則連夜向同學們「道歉」,並質疑校方不能指出他們的主張究竟有甚麼問題卻打壓他們。筆者年輕時也出任過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就讓我這「老鬼」來回應這問題。筆者認為中文大學學生會「朔夜」內閣的政網中,充斥反國安法、煽暴抗爭等內容,有6個地方是涉嫌違法及令中文大學一眾同學聲譽受損的。

1.公然挑戰國安法。政網的「釋閣」、「參選宣言」、「候選幹事介紹」中,將國安法稱之為「惡法」,抺黑國安法頒布後香港處於所謂「黑暗時刻」,支持2019年黑暴暴動,將黑暴暴徒稱為「義士」,宣稱要「竭盡所能對抗不義政權」。

大家不要忘記國安法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透過立法程序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其憲制地位不容挑戰,而國安法第六十二条也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本地法律規定與本法不一致的,適用本法規定。」即國安法相對香港其他法律規定是具有凌駕性的。

2.公開抵制校園國安法教育。44頁5.2的「1.國安教育」中明確表示要抵制國安法教育在校園的實施。58頁第6.2「政治議題」中,抹黑國安法,聲稱國安法所謂侵犯人權和自由。

這個說法明顯歪曲了國安法,因為該法第四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享有的包括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在內的權利和自由。」

3.刻意割裂內地與香港的關係,涉嫌分裂國家,鼓吹香港獨立。所有關於內地的內容,均以中國稱之。40頁第5.1的「5.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有「中國官方文字」的表述。44頁第5.2的「1.國安教育」,將國家《憲法》表述為《中國憲法》。56頁第6.1「外務立場」,有「使各個產業不得不依賴中國」、「來自中國的同化只會使我們更加團結」的表述。

這是明顯的「去中國化」,不承認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把「香港」和「中國」並列,實際上是視香港為「獨立的政治實體」,是「港獨」。

4.刻意抹黑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煽動學生仇恨和對抗情緒。56頁第6.1「外務立場」、62頁第6.2「5.教育審查」、69頁第6.3「4.本土文化」、71頁第6.3「6.黃色經濟圈」中,表示要抵制所謂中國文化入侵,刻意割裂香港與內地文化同根同源的聯繫。「朔夜」支持2019年黑暴暴動,歪曲香港法治和立法會選舉,煽動民眾對抗。該學生會內閣又敵視特區政府的教育改革,維護去年7月被我母校—-香港大學辭退的「非法佔中」倡議人戴耀庭。「朔夜」政綱又鼓吹建立黃色經濟圈,呼籲支持為暴動提供支援的商店,妄想要通過這樣的經濟圈,「將港人的抗爭意識延續下去」。

被黃絲黑暴膜拜的西方國家如英國,散播仇恨尤其是在校園散播是罪行來的;「朔夜」應慶幸他們生在香港,若在英國,早便坐牢了。

5.舉辦煽動暴力對抗的活動。30頁第4.2「2.中大保衛戰兩周年回顧」,打算繼續舉辦所謂「中大保衛戰」周年回顧展覽和放映會。34頁第4.3「1.被捕支援」,繼續開展支援所謂被捕「義士」的活動。

2019年11月中大被黑暴蹂躪一周,令港人連經過中大毗鄰的主幹道來上班也不行,這個教訓難道還不夠慘痛嗎?還要拿來「自吹自擂」?還要「捲土重來」嗎?中大難道真的淪落為「暴力大學」嗎?

6.主張解散警隊。66頁中提到,主張「解放並重組警隊」,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二十三條,組織、策劃推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這個倡議涉及的罪行,彰彰明甚;若中大校方繼續縱容,只會害了學生。大家還記得那位22 歲去年畢業的中大藝術系女學生嗎?她因為2019 年的黑暴,流亡德國大半年,在難民營遭到性侵。好好一個成績不俗的女學生,身心受損,前途盡毀,「朔夜」難道想一眾女同學們重蹈這覆轍?

上述6點回應了「朔夜」及一眾黃絲的指控。最後問大家一句,你若是一個正常僱主(即不是黃色政治觀點先行的),你在未來幾年夠膽僱用中大畢業生嗎?你怕不怕2019年11月黑暴佔領中大事件在你的公司重演?明乎此,中大校方及社會各界有責任嚴肅指正中大學生會「朔夜」內閣的「港獨」及「鼓吹暴力」的主張,在其迷途未遠時盡力挽救。校方更應以一劍封喉的行動(例如取消個別同學的學籍)來煞住中大學生的「港獨」歪風,保護全體中大學生及畢業生的形象。

至於中大畢業的黃絲KOL呱呱叫說「一眾中大教授或系主任為何袖手旁觀?」。筆者反問:為何不點名找你們的老友,經常在媒體前為黃絲黑暴護航的蔡子強及馬嶽出來反擊中大校方?當然,這便是黃絲KOL的虛偽,叫人去衝(包括無辜的中大學弟學妹),但自己友喎,當然是全力保護,以免他們受到中大處分,失去高薪厚職和被媒體認受的身分。一眾中大同學們,睜開眼睛,看清楚這些煽動你們以身試法的黃絲KOL的嘴臉吧﹗別再做這些黃絲校友的炮灰了﹗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