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就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基本原則發表講話。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余順輝2月26日表示,對此十分贊同,及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愛國者治港」原則。

余順輝認為,「愛國人治港」是「一國兩制」的底線,亦對香港發展有莫大幫助,港人必須堅定擁護。他強調,當年鄧小平先生的原意是,要由愛國之人治港,才能有利香港的前途和福祉。

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余順輝。(受訪者供圖)

余順輝形容中央落實香港國安法這一舉措是「定海神針」,但認為考慮到香港長遠發展,仍需進一步發掘及培育一班愛國人士,由愛國人士治港才可以從心、從行動和從語言等各方面為香港好。

他指出,香港過去幾年經歷風風雨雨,更應認清方向重新再出發。香港有富強的祖國作為強大後盾,應該好好把握寶貴機遇,思考如何加快融入大灣區發展,繼續好好發揮國際金融和貿易等優勢,保持經濟發展繁榮穩定。

余順輝表示,自己作為愛國愛港的企業家,決心大力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並運用自己的人脈,聯繫其他香港企業家,和各界別加強溝通,凝聚港澳同胞以至全球華人團結一致盡快投入實踐。

此外,針對近期香港青年失業率上升,余順輝旗下的企業積極為本港青年增聘職位,助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提升香港青年就業率之餘,讓香港青年有更多機會深入認識中國文化,藉此增強港人對國與家的認同感。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