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日前宣布,原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的劉利群本月23日起出任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事件引起市民廣泛熱議,事關劉利群擔任食環署署長期間,黑暴分子於2019年在全港18區瘋狂張貼反中亂港文宣,食環署一直拖延清理黑暴文宣,但清理愛國文宣卻積極又迅速,令人懷疑其政治立場。

市民團體「珍惜群組」到政總請願要求政府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市民團體「珍惜群組」今日(26日)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政府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重新審視劉利群的升職決定。「珍惜群組」召集人李壁而表示,在修例風波中,全港各地「連儂墻」氾濫,充斥黑暴文宣,肆意侮辱國家領導人和特區官員,但劉利群卻表示,奉行「四不政策」,以「連儂墻」涉政治為由,所以不清潔、不清洗、不拆除、不處理,縱容黑暴勢力繼續在各區進行破壞,有違公務員政治中立,是嚴重失職的表現。

市民團體「珍惜群組」向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李壁而還指出,無獨有偶,另一位重量級AO、財政司長的「左右手」財庫局常秘劉焱日前竟戴上「問題口罩」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究竟是個人撐暴的政治表態,還是不知何為「愛國者」,政治敏感度明顯不足。李壁而強調,不真誠擁護國家和特區政府的公務員,不應該繼續擔任公職,期望特首能夠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清除公務員團隊的毒瘤,令香港早日恢復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