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五個優先組別人士今日起可按預約時間地點,到五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今日(26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今早與幾位工聯會成員及街坊長者到九龍灣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接種過程簡單順利,身體未有感到不適,僅是有一點倦意。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今早與幾位工聯會成員及街坊長者到九龍灣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政府至今仍未公布1500間接種疫苗的私家診所名單,鄧家彪表示,現時消息中僅知道各診所獲發80支的疫苗,期望政府盡快公布名單及詳情,並建議借鏡澳門特區政府的做法,澳門的抗疫工作表現理想,並與不少社區藥房及診所合作,以實時網上方式向澳門市民通報附近藥房及診所的口罩存量情況,可以將有關的技術及方法引入私家診所接種疫苗預約模式,以便市民了解診所的疫苗供應數量,再安排接疫日期時間。

鄧家彪指出,隨着疫苗開始供應接種,全球對疫苗需求殷切,不少發達國家暫有疫苗不足的情況,外國隨時有可能限制復必泰疫苗的供應及輸出。全國兩會在即,鄧家彪呼籲特區政府及各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向中央政府爭取為香港提供更多的疫苗數量,且隨着疫苗接種後效力發揮,希望當局日後可以批准豁免已接種疫苗人士往返內地的檢疫限制,讓他們可以簡單通關。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