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24日)新增17宗確診個案,包括1宗輸入個案、16宗本地個案,當中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有6宗。另有10多宗初步陽性。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1名確診病人及5名初步確診者於2月18日至19日,曾光顧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當局懷疑該食肆有爆發情況須停業,並要求2月18日後曾光顧的食客及18名食肆員工接受強制檢測。她稱,初步確診患者中,包括一名於九龍醫院IT工作人員、另有一人於尖沙咀中心上班,曾於19日與同事到「名潮食館」,本身居荔枝角泓景臺,患者最快發病於2月21日。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補充指,涉疫初步確診的IT員工昨日最後上班及接受檢測,有3名總辦事處文職同事曾一同進餐,需接受檢疫。

政府宣布香港增加17宗新冠肺炎個案。(中新社資料圖片)

初步確診個案有10多宗,包括一名就讀何文田窩打老道的余振強紀念中學的16歲學生,2月23日最後上學,同日不適,24日伊利沙伯醫院求診入院,住愛民邨,上學有與同學一起上課;亦有一人在荔枝角億京廣場做鎖售。

另外,多名昨日初步確診人士轉為確診,包括農曆新年曾於太子花墟一間花店賣花的男子,和旺角帝京酒店餅店的55歲售貨員等。一名住在杏花邨26座的人士確診,大廈早前要強制檢測,患者當時結果是陰性,到20號不適再檢測確診。一名在土瓜灣貨倉做保安的人士亦確診。

責任編輯: 蔡洋子